本年度目標

常識科課程旨在協助學生:
  1. 了解自己的成長和發育,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尊重自己和別人,並重視發展和諧人際關係的價值觀;
  2. 了解香港社區的發展和轉變,欣賞和尊重香港的多元文化;
  3. 關心家人、社會、國家以至整個世界,從而明白自己在這些環境中所擔當的角色和應履行的責任,尊重法治精神,為共同福祉努力;
  4. 對探索科學和科技世界產生興趣,並能綜合和應用科學與科技的知識與技能,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;
  5. 了解科學及科技發展對人類社會和環境產生的影響,實踐綠色生活;
  6. 發展有效及符合道德地運用資訊及資訊科技的能力,持續學習。
本年度目標:

目標一︰延展多元化學與教策略,培養學生邁向自主學習。

發展策略1

優化自學資源冊,課前預習及延展學習部分加入更多生活化和自學元素,鞏固學生的自學能力。

 

發展策略2

將常、電、數、視作有機結合,配合下午主題學習課,以解決真實問題為目標,發展校本跨學科的STEAM活動;定期舉辦學習成果展,讓學生分享活動成果,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發揮創意和創新精神,並強化學生的表達能力和自信心。

 

發展策略3

午息舉辦以科探為主的STEAM活動,加強學生動手做的能力。

 

 

目標二︰持續推動價值教育,配合學校三大校園發展,建立學生自律、自愛及自信之愉快關愛的校園。

發展策略1

推動服務學習,以環境保護為主題,讓四年級實踐服務學習。

 

發展策略2

鼓勵學生善用出版社平台內的「新聞速遞」,養成閱讀新聞的良好習慣;逢Day 5午膳時段播放時事新聞,鼓勵同學關心社會,強化學生的公民責任感,並為全校老師提供時事分享策略。

  • 地址:九龍長沙灣東京街7號

  • 電話:2776 1423

  • 傳真:2776 6201

  • 電郵:csw@cswcps.edu.hk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