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

學校背景
  • 本校為一所政府資助的全日制學校,由天主教香港教區管轄,前身為白田天主教小學(於石硤尾白田邨內)開辦至今已有 48 年的歷史。上午校創辦於 1973 年,下午校創辦於 1980 年,於 2005 年 9 月 1 日合併為一所全日制學校,為學校歷史寫下新的一頁。本校於2014年成功申請長沙灣東京街教育用地,並於2021年9月1日正式遷校至長沙灣東京街7號,並重新命名為「長沙灣天主教小學」

校訓:明理崇德 愛主愛人
願景

學校是個和諧共融的學與教樂園,在這裡孩子們的潛能得以發揮,孩子都懂得自律、自愛,充滿信心,互相尊重。

信念

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、可愛的、可塑造的及有潛質的。我們關注孩子的健康及全人發展。

使命

培育孩子關顧別人,有批判能力,能獨立思考,樂於學習,明理崇德、愛主愛人。

辦學宗旨

秉承教會傳揚福音的使命,以校訓「明理崇德、愛主愛人」訓勉學生,引領學生認識天主,效法基督。致力推行全面教育,包括: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、情各方面均衡發展。教導學生認識中國文化的優良傳統,服務社群。樹立淳樸校風,培養學生自學精神,發揮潛能。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 價值觀與積極的人生觀。

教育目標
  1. 透過宗教活動,引導學生認識基督,實踐基督精神。
  2. 透過學校群體生活,建立良好的校風及培養學生成為良好的公民。
  3. 透過公民教育,培養學生關心社會、認識中國文化、熱愛國家及發揮民族精神。
  4. 致力完善學校設施,改善學習環境。
  5. 透過與家長、社區保持緊密的聯繫,幫助學生健康成長。
  6. 藉課程改革提昇學生的溝通能力、創意及批判性思維。
學校歷史

本校是一所由天主教香港教區主辦的資助小學,服務白田社區已有48年的歷史。上午校創辦於1973年,下午校創辦於1980年,於2005年9月1日合併為一所全日制學校。

白田校舍虛擬導覽
  • 地址:九龍長沙灣東京街7號

  • 電話:2776 1423

  • 傳真:2776 6201

  • 電郵:csw@cswcps.edu.hk

Top